先说说我为什么要搭建博客

简单的探索意义非凡

说来惭愧,虽然是计科专业的学生,在学校里却常常陷入死读书的怪圈,似乎从小到大身边人教会我的就是学习,考试,考出一个好成绩、好排名,这种习惯延续到了大学本科还一直持续着,我渐渐失去好奇心,失去探索欲,我压制它们,然后陷入了深深的迷茫。我们在学校课堂学的只是真的有用吗?这些知识以后工作会用到吗?考好每一次考试又是证明什么?还是只是为了提升绩点卷保研、包装自己?为什么每一次课设就突然要我们本科生做,给一段不多的时间,然后要求提交一个平时课堂从来不讲的项目?为什么所有的大作业都要求“不能抄袭”?不能抄袭的定义是什么?不会做不就是得跟着别人一步一步搭建吗…迷茫的声音震耳欲聋,然后就听不见内心了,其实,我还是想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出来的,我需要一个老师,但我欠缺一个老师,现在我决定做我自己的老师。

记录需要被看见

其实我是一个不爱记录的人,在学习上,我懒得做错题本(感觉做的会很花时间而且不一定会再看),也懒得抄写笔记(笔记写在书本旁边、试卷里面是我爱干的),在生活中,我不爱拍照,也讨厌记录,我会躲开朋友对着我的相机,也好像没有一面镜子认真端详自己(所以也不懂打理自己)。当然,我是很自卑的,也是很懒惰的,重蹈覆辙的事情做了太多,都忘了错了几次。但是,记录,我仍然执着地相信它的意义,因为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我心灵的写照,是我端详自己最好的镜子,如果给我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开场白,那就选作这篇博客吧!我还是不会去做错题本,因为我的反复记忆是我最好的记录,但是如果记忆陷入模糊呢?我想这是我为什么需要this blog~

我会分享什么,我期许什么

现在是我步入研究生生涯的最后假期,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会有很强烈的需求记录我的研究生涯,学习日常,科研经历,还有我的日常生活(如果可能未来也会有实习经历分享),通过这些事情记录自己的成长,成长,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啊,没有任何一件伟大的事情是可以速成的,大家常说选择大于努力,但是在选择之前,谁看的清是是非非呢?从不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说,我们认真的做出选择,然后脚踏实地地成长,才是超越同龄人的本钱,其实路真的有很多,但是大多数还是不能一眼望到头的吧?那么把路走完,总比半途而废要好一些,或许走着走着,找到更好的路了呢?生活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吧。那么,就到这里,也希望后来人阅读我的文字的时候,能有所体会。Peace~